tkdjc__

就快好了!

TEN’s channel(中)

*大量ooc

*纯纯意识流,大家吃糖开心那就好

*不太知道我家有威神系列的可以去合集里补课kkk










画面开始,刘扬扬满脸沙子趴在傻乐,口水流得整个下巴都是,一屁股坐在沙滩上就要把GoPro给埋起来。



“扬扬!不可以!”钱锟及时跑过来抢救可怜的GoPro,没成想没刹住车,一脚踩在了镜头凸起上,下意识嗷了一嗓子。



“锟?你还好吗?”李永钦穿着人字拖和花衬衫“潮男”搭配,鼻梁上还架了一副温变镜,慢悠悠的走过来问。



钱锟抬头愣了一下,注意到李永钦身边没人,第一反应是去找孩子们的身影,转头看见董思成一手扛着黄冠亨一手拎着肖德俊就往海里冲这才放下心来。



正想接李永钦的话,他突然又想起什么扯开嗓子朝董思成他们喊:“别弄太湿了,没给你们拿换的衣服,等下要着凉的!”



当然,这话并没有用。



钱锟拉着刘扬扬在海边踩水,他虽然会走路了但是还太矮,要钱锟一直弯着腰,李永钦心疼钱锟怕他腰疼就揽过照看刘扬扬的活,叫钱锟去石头地上歇着了。



“你们看,真是一片祥和啊哈哈…”钱锟把GoPro放在一边,拿起自己的宝贝相机想要拍两张,调整焦距时正好在镜头里看到了怪异的一幕。



“Hendery!那是垃圾不是贝壳,不要捡!!”





晚饭时间到,李永钦凭眼缘挑了一家音乐烧烤吧,六个人并列桌子两边,由李永钦掌镜。董思成头发半干,被他一把撩到后面露出额头,肖德俊则是低着头拣自己刘海上的沙砾。而最左边的黄冠亨,小寸头因为全湿了所以变成一簇一簇的,直愣愣矗在头上使得他活像一只小刺猬。



“爸爸你看,我捡了三种贝壳。”



李永钦在镜头后面努力憋笑,“你举起来给我哥哥姐姐们看,长什么样。”



“有绿色的,粉色的,还有橘色的。”



肖德俊在旁边翻了个白眼,抓着黄冠亨的手把他拉回来叫他坐好,“啧,那是啤酒瓶子碎,别碰,会扎到你。”说完用胳膊肘怼了一下董思成,后者识相的掏出一个塑料袋,表面和善的说先给他装起来,实际脑子里已经在想等下如何自然的给他扔掉了。



“锟你回来了,点了什么?”



钱锟把刘扬扬放到宝宝椅上,拿着小票看,“生蚝,青口贝,茄子韭菜啥的,好多,你自己看吧,每个人爱吃的我都点了两样。”



李永钦根本没有要看的意思,反正他一直很相信钱锟,身边的不只是家人,谁爱吃谁不吃什么,就连谁对什么过敏他都可以记得清清楚楚。董思成拿过小票在手指尖打转,发现是热敏纸,就递给黄冠亨叫他画着玩,等下开心了就不记得捡的那几个垃圾了。



吃的差不多,李永钦注意到麦空出来了,便神秘兮兮的先离开座位,钱锟只当他是去卫生间了也没在意。



“各位顾客,我们今天有一位特别的驻唱!”店主洪亮的声音顺着音频线从餐厅周围的音响传达给每一桌。



钱锟忙着照顾刘扬扬,起初并没抬头,直到黄冠亨大喊是爸爸才意识到,洁白月色下那个置身彩虹灯光中的歌手正是自己的爱人。看到他握上麦的那一刻,四周欢呼声似尽数褪去,他们的位置毕竟远,钱锟看不起李永钦的表情,但是始终能感觉到那一对弯弯笑眼的目光是属于自己的。



“大家好,鄙人不才,今天想给大家唱首歌助助兴。”语毕,呼声四起,不仅是露天座位的人们,就连在屋里吃的,目光也齐刷刷的扫过来,甚至还有特地走出来看的。



“歌的名字叫天空海,”李永钦看的很清楚,钱锟笑了,“选这首歌的原因不仅是跟我们美丽的涠洲岛很配,同时作为一首对我很重要的歌,也想送给我的爱人。”吃瓜群众刻在DNA里的起哄在听见这首歌和爱人有关时一股脑爆炸开来,四处寻找身边可能是他爱人的食客。还好夜深,除了三个孩子,谁也没注意到人群里早已偷偷红了脸的钱锟。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钱锟听着不知道怎的就想起这句诗,往事也如潮水般涌入脑海。他抿了抿嘴,仰起头望向深蓝天空中那一弯弦月——为了忍住泪水。



都说此事古难全,还好,我和李永钦最终走向了对方。



我们都有不完美的过去,我们都曾迷茫前路。



不过若身边的那个人是你,能与你携手面对未知,那我又有何惧。



你的过去我来不及参与,愿我和孩子们能够填满你现在和未来的每一刻。




“海和天同色彩在生命里你无可取代…答应你我都在…守护着彼此不更改…”



一曲毕,尾声随着烧烤的烟雾消逝在人们看不到的尽头,至此掌声才如暴雨般降临,包围李永钦周身。不只是同店的食客,就连路人都被这段如水歌声吸引得驻足欣赏,在场无一不被这位带有一点外国口音的年轻歌手折服。



呼声最大的还得属肖德俊。



从情绪中回过神来,李永钦笑着跟大家鞠躬,转身又去找老板去说什么。这边钱锟害羞的躲开孩子们富有深意的眼神,正好瞥见手机屏幕上李永钦发来的消息。



【🦊:咱们走吧,你们先出来,我在车那等。】



【你怎么不过来?】



【🦊:我不想其他人起哄到你和孩子们^^】



【那你还唱@.@】



【🦊:太喜欢你了,控制不住(^ν^)】





离开步行街安静不少,李永钦先坐上了车,身后董思成背着刘扬扬,肖德俊带黄冠亨各自认领了自己的小电驴。



钱锟慢吞吞的最后一个才走过来。



“怎么了baby?”李永钦见他不上车便从手机里抬起头,没想到迎接他的是一个雪碧味的吻。




按理来讲确实是要肖德俊骑第一个,因为他电瓶车技一般,涠洲岛上坡路又陡得很,他要在最后黄冠亨一定怕的直嚷嚷。于是李永钦拉着钱锟故意坠在后面,拉出好一段距离才绽开肆无忌惮的笑容。



“你要是哭我以后就不唱了。”李永钦早就注意到爱人眼周的泛红。



钱锟被他冷不丁来这么一句吓一跳。



“…你管我!不行,你…你得给我唱一辈子,只能给我唱。”



钱锟重重的把头靠在李永钦背上,带着鼻音的强调被李永钦听去是独一份的可爱,看着孩子们的背影笑出了声。



“眼泪擦干没?”



“啊?”



“骑车风大,脸会被吹干的。”



“我皮肤不好你就嫌弃是不是?”钱锟当然知道他不是这个意思。



“对,到时候你会比我先变老。”李永钦说完已经能想象到身后人咬牙切齿的模样,果不其然后背挨了一掌,“说心疼我很难嘛李永钦!”



一来一往,李永钦突然有种回到大学他们刚在一起时的感觉。有次钱锟自行车坏了,他也是这样载他回家的。只不过心境不一样,毕竟当初钱锟的车是被他故意搞坏的。





回到民宿,刘扬扬早睡了,剩下三个在隔壁怎么闹腾钱锟索性放手不管,收拾好相机后就去洗澡了。等李永钦从公务消息中回过神来,钱锟已经洗完了。



“正好,你去洗吧。”



“不要,过来我给你吹头发。”李永钦弯腰从电视柜里拿出民宿准备的吹风机走过来,无视钱锟的“婉拒”,径直把人推回卫生间关上门。



吹风机声音太大,钱锟一直担心会不会吵到刘扬扬,等下他哭自己又没法及时听到就不好了。李永钦手法很轻柔,细细的吹干他每一片发丝,吹到刘海时还贴心的提醒钱锟闭眼,以免头发乱飞打到眼睛又泛泪光。钱锟闭着眼,隐约听到李永钦在说什么。



“你是不是又说我坏话呢?”钱锟喊道。



面前的热气消散,李永钦收起吹风机放在台面上,揽过钱锟的腰。“在你心里我就只会说你坏话?”



“嗯…”钱锟憋着笑玩起李永钦胸口的项链,“谁叫你平时老烦我。”



“我烦你?那你说说我哪里烦了我下次改改。”李永钦微微探头用鼻尖去碰钱锟的鼻尖逗他。



“你自己都意识不到哪里烦吗?!”钱锟躲他不成,假装去咬他的脖子,“要是改嘛,那倒…也不用。”



“锟,你这是病啊得治。”



“笨呐!要不是你我才忍不了,你你你,你是关键!”



李永钦开心了想要抱钱锟,后者赶忙红着脸推开说叫他快去洗澡,结果半步刚迈出去又被拉住。看李永钦撅着嘴眼巴巴那个样子,钱锟无奈叹了口气,探身在他嘴上轻轻落下一吻,然后趁李永钦不注意拉开门出去又赶紧关上。



“我…我先睡了!”











“家人们我必须要跟你们控诉。”画面跳转,背景已经是第二天上午在海边。阳光很不错,映着浪花波光粼粼。肖德俊一个人举着相机在愤愤的走,衣服已经换成稍紧身泳衣,发梢微微湿润。



“我爸带我们来这的原因竟然是过几天在桂林有工作!所以说等离开涠洲岛了我们还要陪他一起去工作!”他停下脚步狠狠叹一口气,叉着腰往远处看。



这实权没装一会儿就被从海里爬出来的董思成夺过相机,“要玩就好好玩,别叭叭,走,跟哥去骑摩托艇。”



看到摩托艇的威力的肖德俊此时只想转身就跑。



“你一个我一个,怎么样?”董思成非常得意的看着他,心想这招绝对能把弟弟哄开心了。



肖德俊面色凝重。



“咱俩坐一个不行吗,”他看董思成面露嫌色赶忙又补充道,“比起相信我我更相信你。”启用卡姿兰大眼电光发射攻击。



董思成高中毕业那年在厦门玩过这个,一上来就开足马力朝远离海岸的方向冲过去,兜了一大圈还时不时来几个漂移,激起片片白浪。后面肖德俊全程闭眼哀嚎,狠狠搂着董思成腰不撒手。好不容易感到速度平稳下来,睁眼一看已经绕到鳄鱼山景区前。说是“前”,其实早离景区有个几百米远了,看着周围茫茫大海,肖德俊快吓哭了。



“哇塞,真的太美了!德俊你快看!”董思成松开车把去扯肖德俊的手。



见弟弟慌得语言功能紊乱可把董思成无奈笑了,“放一万个心,我一定带你回去,抓好了。”如果可以,肖德俊想用能掐死董思成的力气搂着他。现在这个姿势要不是屁股还坐在艇座上,不知道的还以为董思成正背着他弟弟。



再停下来并不是回到了沙滩,“德俊,你开一下试试?”



“不要不要,等下我把咱俩带远了翻车了咋办…会不会有大鱼来吃我?!”



“你放心开,相信我,我在后面保护你。”






TBC.


怎么感觉三篇完不了了。。。

最近考试有点忙,下下周末再更咯

谢谢你喜欢

评论(18)

热度(22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